close

不知道每一個媽媽在孩子呱呱墜地之前,是不是都有一個自己很想完成的夢想,

有可能還在規劃,有可能還在努力,或是有可能就快要走到終點,

但生了孩子,就犧牲了很多,可能夢想暫停了,可能變得遙不可及,可能要放棄一些原本能做的事,

我不後悔生了小孩,因為她是我的愛,但還是對我的夢想,抱有一絲絲的遺憾,

或許以後有可能可以繼續實踐,但... 未來的事,誰猜的準呢?

 

無重力工作坊   (點連結)

38836066_2186717194938461_1238942917792366592_o.jpg

這是我曾經的夢想

大學畢業之前,我想做一件大事,我也完成他了,

召集了幾個朋友,一起去環島,而我們做的不是普通的環島,

是到各縣市的老人長照中心裡和爺爺奶奶們玩樂,

依稀還記得,當我們去了第一間長照中心,活動結束,他們哭了,我們也哭了,

那是一種情感上的連結,不捨和感動,因為我們不是單純的帶活動,

而是更貼近他們,牽起他們的手,一起玩

在第一次環島辦成功後,陸續也去了好幾間的長照中心,

共同打造了許多的回憶,

其實長照有很多的發展空間,我好想好想讓大家看見他們,

看見他們需要的陪伴,看見他們其實比我們想像中的更有創造價值的能力,

看見在政府的長照計畫中還缺乏的部份,

我還沒做到,便先成為了媽媽,

成為媽媽後,我把所有的時間奉獻給了小孩,

或許偷點時間做自己的事,

但不得不承認真的少了很多時間,

捨不得把孩子丟給托嬰,因為我想參與他成長的每一個時刻,

長照的發展就此停擺,

其實一直都存在心裡,但始終還沒找到能夠兼顧的方法,

我希望我想做的能被看見,能借取機會繼續完成夢想,

雖然停擺,但我還在努力中,

 

其實對於爺爺奶奶或是孩子的愛都是一樣的,

他們其實有很相像的地方,

行動、生活或是心理皆是,

都需要我們很多很多的愛與協助,

你會因為孩子跨出第一步而感動,

會不會因為爺爺奶奶也跨出一步而感動呢?

他們都是我們的寶貝

 

你也有夢想嗎?

我們一起努力

當媽媽要能兼顧好多事情

我也正在學習

當一個偉大的媽媽  偉大的人

arrow
arrow

    裘裘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